被当奶的DPS歌

可是,我也是纸片人了(1)

就是说,写文就是为了自己爽,实在太无聊了

一些雷:OOC有,逻辑没有,文笔也没有,因为最近心情起伏太大所以废话会很多,随时可能会坑

本章含有纳米级别的66和周严( ゚∀ ゚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伴随着一阵嘈杂的声响,你缓缓睁开了眼。

    入眼的是堆在面前厚厚一沓的文件,电脑循环播放着动态屏保,这花里胡哨的风格让你忍不住在心中小小吐槽了一嘴,而你的右手边则是一只印着logo的圆珠笔。

    咦?圆珠笔?

    奇怪,你从来都不用圆珠笔。

    从趴着的桌面上直起身,你放纵自己的大脑宕机了两秒才睁大眼睛看世界。这一看,你的大脑又没忍住宕机了宝贵的两秒。

    我是谁?我在哪儿?我要做什么?我要到哪里去?是谁沙了我又是我沙了谁?

        不对不对,你赶紧收住自己愈发飘远的思绪,重新回到了这个“现实”世界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抬手摸了摸自己的脸,还好,还是个人,又低头看了看自己的着装,嗯,还好,还是个女人,没有长出一些奇怪的东西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基本确定了自己已经“穿越”了,虽然你也想不明白,你不就是在上网课的时候不小心打了个盹嘛?怎么还能“穿越”呢?这不科学啊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对,好像“穿越”这件事比上网课打盹“穿越”更加不科学。

        罢了罢了,纠结这些已经没意义了,因为你从你脖子上挂的工牌看到了非常眼熟的两个字——“万甄”。

        看起来,在你开小差玩绘旅人然后打盹睡着的时候,你一不小心就进入了光与夜之恋的世界,成为了万甄的一名社畜。

        一些些许的小无语。

        二些些许的大无语来自于你这具身体的身份——HR实习生:裴珏(júe)。

        我谢谢你啊光头,真会起名字,没给我一个名字叫陆仁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陆仁也挺好,至少,如果你和陆沉结婚了,生多少个都不需要考虑孩子和谁姓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拍了拍脑袋,把那些限制级的思想从头脑中剔除,开始思考你现在应该做些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 首先,很显然你不会是女主,毕竟你都叫裴珏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其次,你既然进入了裴珏的身体,那你就应当暂时代替她生活一段时间,尽量不让周围人发现异常。如果原主有什么心愿希望实现那你一定是要去帮她做的。毕竟咱也是个积极向上五好青年,为人民服务是应该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再次,你也不知道你哪里来的直觉,你感觉你进入光夜的任务,就是要阻止那个所谓的“日蚀计划”,帮助女主顺利地和五个男主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最后,你发现你肚子饿了,很想吃疯狂星期四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叹了口气,试探地往身上的口袋里摸索了一下,翻出了一个朴实无华的原装硅胶软壳手机。毫不意外地看到设有锁屏密码,但这能难倒我们万能的智人嘛?当然不能,你果断拿起大拇指对准屏幕中央——“咚”,手机解锁了。

        看了看零钱余额,很好,0.83元。

        算了,打工人,忘掉饥饿,还是先打工吧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搜索着你能找到的一切聊天办公软件上的记录,大致了解了你在公司的定位和职责。

        好消息是:你就是一个刚入职1天的临时工,哈哈,真不错,至少你不用去考虑伪装原主的行事风格了。并且,你主要对接的是设计组的员工,也就是女主所在的部门,这会让你的刚刚临时命名的“日不蚀计划”有着先天的执行优势。

        坏消息是:万甄不提供免费午餐,但是楼下的咖啡馆提供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斟酌了半晌,决定委屈一下原主的形象,鬼鬼祟祟地走进了咖啡馆。

        之所以鬼鬼祟祟,倒也不是因为你有些“白嫖心虚”,实在是你不熟悉这栋写字楼,走一步看三步,磕磕绊绊地又不敢和别人说,连闯了好几个岔口才找到了这家光启著名景点。

        兴许是因为现在并非饭店,店内的人不是很多,从敞开的透明玻璃门中飘来一阵阵食物的香气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扭扭捏捏地走进这家店,收银机前的侍者看见你对你露出了一个标准的职业微笑,“您好,请问需要些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抱歉,我还没吃午饭,但是我没有钱……” 你咬着下唇,以极轻的音量说了出来,由于羞耻,你也完全没注意到此刻自己已是满脸通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您稍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好在侍者很善解人意,他转头和看起来是后厨的地方招呼了一句,就替你打印了你的收银单,当然,价格是0元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也是没料到,自己第一次吃免费的午餐居然是在穿越进游戏后的20分钟内。要不是这些事情说出去也没人信,你真想把它写进自己的简历,谁看了不说一声“妙啊”。

        在等待的时间,你开始观察起了这家著名景点,传说中某总裁被一个月泼了29杯咖啡的手抖圣地。

        要是我是西装生产商,我就把工厂开这家店旁边,一定稳赚。你忍不住想到。

        咖啡店内的座位排布的并不是特别紧密,相邻的桌子之间的间距足足可容纳两个你并排走过,墙壁上挂着一些简约风格的抽象画作,凭你有限的视觉艺术鉴赏能力,你觉得这应该是模仿蒙德里安画出的格子图。这些游戏里倒是没提,不过现在的咖啡馆布局也确实和你印象中的不同,或许咖啡馆也有主题活动限定装饰吧。

        在最角落的位置坐着一对小情侣,看样子是刚开始谈恋爱,随意一个眼神就能让对方害羞不已。而坐在最中间的则是一个模样颇为沉稳的中年男子,鼻梁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,不时翻看手中的经济学报纸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姐,您点的餐好了。”侍者唤了你一声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连忙谢过,正准备接过这份免费的午餐,但当你看清侍者端给你的是一份芝士披萨时,你不禁陷入了茫然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该不会这里的厨师以前开过一家大胡子披萨店吧?”你喃喃自语道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抱歉小姐,我没听清。”侍者疑惑地看向你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不好意思地对他施以一笑,“没有没有,太谢谢你了,我以后一定把餐费补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终于端着自己的芝士披萨坐下,是一个靠窗的、外头有个小花园的位置。午后的阳光正好,温温柔柔地洒进玻璃,将你无所适从的灵魂温暖了片刻。至少小草还是那样的绿,花儿还是那样的红,咖啡的气味依旧香甜,口中的披萨卷边也依旧浓郁。

        或许你还是你自己,又或者你不是你自己也无妨。至少当下的你还能在满是陌生人的世界收获一份善意,在车水马龙的光启市找到一个可以稍作休息的净土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你刚醒来时斗志满满,但你知道那有一大半原因是你实在太过紧张,紧张到有些应激。所幸现在你可以躲开办公室内的员工,静下心好好思考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再次打开你的手机,搜索起了光启、万甄、五个男主角、以及当前的时间点。

        似乎,一切都尚未开始。

        不过,过几天就是那个设计大赛的决赛了,也就是说,你自我认定的使命马上就要开始执行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但在此之前,你发现你的手机里竟然没有一个工作以外的人的联系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 难道是工作专用手机?

        你又尝试着打开了一些备忘录、浏览器记录等等,却没有什么收获。甚至都不知道自己住在哪儿。

        等等,你好像是个已经入职的员工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么,或许你可以找到自己的一些申请表格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么想着,你很快吃完了可口的披萨,再次向侍者道谢后你又匆匆回到了自己的工位上。

        还好你出门的时候用手机偷偷记了路。不然差点就回不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一边摸鱼一边查找自己想要的资料,今天倒也清闲,本来也没有太大工作量,感谢原主以前的高效率,让你现在可以搜集一些必要信息,而不是原地成为社畜。

        不知不觉,日落西山,周围的同事一个个都下班了,但你缺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  虽然你确实查到了自己的住处,但是当你用了缺得地图导航了之后,你却发现来回一趟怎么也得要个半天。

        太远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何况现在的你身无分文。

        你在电脑前沮丧不已,身后你的对接导师走过来拍了拍你的肩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小裴,怎么还不回去?可以下班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傅我,没事,我想再待会儿,熟悉熟悉。”你支支吾吾半晌,想要搪塞过去。

        但你导师瞬间就察觉了你的不对劲,“怎么了小裴?有什么困难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她俯下身关切地望着你,你有些心虚地移开眼。

        纠结了一下,还是决定开口:“师傅,我们公司……有没有员工宿舍啊?我,我有点特殊情况,我想搬出来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你的导师讶异又怜惜地看着你,随即又迅速整理好自己的情绪,“行,我去问问吧,那你今天怎么办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我今天想在办公室多查点资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也行,既然你已经决定了,那你自己多加注意,我还得赶回去,先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师傅再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送走了你的导师后,整个办公室终于只余下了你一个人。在你花了些时间再次了解HR的一些工作详细内容后,你转头看向落地窗外,橘黄色的路灯已经亮起,时间也走到了临近夜晚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钱的打工人不需要吃晚饭。你在心里自我催眠了一会儿,又开始拿了一张纸试图梳理一下现在杂乱的思绪。

        从前作为玩家的你可以肆无忌惮地享受海王的快乐,但是现在作为一个配角的你,更想去做一些改变,游戏里曾经的遗憾你都想一一弥补。不过,这就势必意味着,你肯定要和原先的女主与五位男主角有所接触。但你不能保证,如果你真的和他们产生了联系,你还能保持冷静客观吗?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用说男主角,单是女主,你就花过很大心思给她肝妆容肝衣服,养暖暖的时候你都没那么努力肝过,你觉得自己恐怕很难在看到女主的时候不对着她喊一句“我滴宝贝女儿”,然后露出一些“老娘真美”的狂笑。

        糟糕,好像暴露了一些hentai的属性。

        没事,问题不大,最多被当成怪阿姨。

        呜呜,女儿要管我叫怪阿姨了T T。

        不是不是,什么乱七八糟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你惊觉自己又开始胡思乱想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你还是很苦恼,自己该不该去接触主角,如果接触了,又该接触到什么程度呢。你真的应该去改变这个故事的走向吗?还是你只要安安心心做好你的打工人,等待结局之时,你就可以回到自己的世界去了呢?

        也不知道,你网课老师有没有趁你睡着的时候讲什么重难点,有没有布置作业。

        你依稀还记的下午的课还有一个文献汇报需要你去做。

        明天还有一个ddl等着你提交。

        大后天你还要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想着想着,你终是没能熬过自己的困意,趴在桌上陷入了睡眠。

        万甄确实是个好公司,没有特殊情况都不怎么需要加班。此时此刻整个办公楼只有零星的几点灯光依旧闪亮,而你头顶那盏灯光也已熄灭,将你手下压住的写满了01567的奇怪符号的纸湮入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 办公室外的走廊传来脚步声,但万甄的走廊都已铺上柔软的地毯,因此这细微到几不可闻的脚步根本不可能把你吵醒。

        外头走路的两人本是要直接离开,却有一个人突然注意到你的存在。

        很显然,一个明明留在公司却不加班的人,总会引起领导的注意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查查她的资料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好的,少爷。”

评论(4)

热度(3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